close

 

絕對要認真看待任何過敏!!!

這次真的嚇到我了,伴隨而來的心情沮喪與失去自信

真的太低潮!一方面也提醒著自己身體在變化的事實。

對,不管看文章的你現在幾歲,體質改變沒有?

請記住!體質絕對是會因為環境與飲食與作息悄悄變化,不會是一夕之間

(當然發作就是一夕之間讓你警覺以上問題的嚴重性)

 

本身就是過敏體質,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對什麼而過敏

三不無時的小過敏症狀也是游刃有餘,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已經有一套自己的修復方式。

不過這次就是個超級大例外!!!!!!

 

➔天氣太熱&太乾

➔氣候太潮濕

➔空氣不流通狀況下

➔突然的氣候變化(ex.昨日32度今日20度)

➔塵瞞過多

➔動物的毛

➔太過刺激性的保養品

以上都是我會造成敏感的原因,我很清楚是氣候影響最大

 


 

這次是在某天出門後,覺得上妝後的臉頰起癢

(剛好前一天氣候炎熱,當日氣候偏涼)

一到家知道自己已經過敏,就立刻卸妝洗臉,敷健康化妝水先進行鎮定急救

 

 

敷完後,我不擦任何保養品

只擦B12維他命喚膚霜,一直以來B12就是我的救命霜

已經使用約有五年之久,每一次的過敏症狀會先薄擦,隔天就會漸漸消逝

我會很完整個擦到皮膚無狀況才轉變為一般保養品

 

不過這次,敷完健康化妝水後,B12也失去了作用。

隔天睡醒,肌膚變成這樣...........

 

無法接受自己的臉變成此樣子

於是起身決定看醫生

 

13138946_1751766661713161_2610687080825856883_n

 

第一次爬文搜尋皮膚科

找到了國父紀念館-盧靜怡皮膚科診所

現場大約也等候了40分鐘才看診

如果我沒有認錯人的話,當時為我看診的應該是蔡醫師(女)

一見我拿下口罩

說著:『這是酒糟性皮膚炎呀』

我問著:『那是什麼?』

醫生:『妳最近有飲酒過度?高強性運動?待在高溫下太久?泡溫泉?』

我:『都沒有』

醫生:『還是最近有更換新的保養品與面膜?』

我:『也沒有耶』

似乎找不到引起過敏的原因,醫生也開了抗生素與胃藥,還有藥膏要我早晚擦!

 

第三天睡醒,很明顯臉上的膿包變小了!!

 

將作息也改至12點睡,8-9點間起床

任何保養品都不碰!冷飲也不喝,只喝水!

 

 

直到第四天終於!!! 肌膚狀況恢復90%

 

 

很不得已的也化妝開工,不過一拍完照片就立即卸妝!

 

 

最後我想要分享幾個重點,是我上面沒有提到的。

第一,千萬不要讓皮膚習慣於一種保養品

我一直都是聯合國狀態式保養,我對於皮膚的免疫力很有自信,

所以我到現在都相信保養品的過敏不會對我有如此大的發作反應。

約從高中開始保養,我一直強調保養品的多樣,因為我不會慣用同一款保養品,

乳液精華液臉霜卸妝化妝水等等同時都有2-3種在更換

也就是說我不想讓肌膚只穩定在某一種!!

這算是我的另類保養方式,而我的膚質也一直都很穩定

這次雖然沒有找到過敏原,不過我相信80%是天氣引起

第二,敏感肌別用去角質產品或者含有酒精成分保養品

第三,盡量避免使用皂類產品洗臉

第四,一定要避免過熱的任何狀況

ex.洗太熱的水.泡溫泉.過熱的蒸氣.曬太陽....等

第五,一定要補充維生素A+B

以上是網友粉絲們傳來的私訊所統整的重點,加上我自己的觀點

提供給大家參考

另外我附上一篇寶拉官網裡面的酒糟性皮膚炎作戰計畫給大家看,你們可以多多注意避免化妝品內容的成分部分!

http://www.paulaschoice.com.tw/learn.php?learn=2203

 

大家加油哦,戰勝酒糟肌!

一定會有復發的存在,但一定要切記防範!

arrow
arrow

    A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